Florina Williams🍁

先看置顶 |To reveal the art and conceal the artist is art's aim.

[APH/法加/授权翻译]French Perfume 第二章

授权

文章信息&序章

翻译是个烧脑细胞的活,喜欢的话请小红心小蓝手或者多多评论嗷!也请多多给原作者留言哦 比心!

这章有护兄狂魔阿尔弗+护子狂魔亚瑟出没,真的好喜欢你们为了保护小天使而绞尽脑汁的样子呀wwww

希望大家喜欢~

 

 

第二章

 

咚,咚,咚。那是一个工作日的傍晚,亚瑟正在享受他的晚餐茶时忽然听见有人正用力地敲门。“这么晚了会是谁?”他疑惑地问道,向阿尔弗雷德挥了挥手,示意他去开门。阿尔弗雷德在开门前瞥了眼藏在大衣架下的猎枪。

“哦,您好,先生。有什么可以帮忙的?”

亚瑟站起身,手里还握着茶匙。阿尔弗雷德听上去有些惊讶,但他的语气中带着敬意:这种敬意并非出于内心,而是被那身制服所要求的。门外的人一定手握重权。“阿尔弗雷德?”亚瑟靠近了几步。两个穿着红色制服的警官站在走廊里——是骑警。“先生们,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问道,一边小心地向阿尔弗雷德使了个眼色:快通知你的兄弟。“请进,水才刚烧开。”他邀请他们进门。阿尔弗雷德在没人注意到他时沿着走廊悄悄离开了,亚瑟请来者入座,一边为他打掩护。“加奶还是加糖?”

 

 ***

 

马修盘腿坐在床脚,法国人正在教他打菲罗牌,一叠卡片散落在他们之间的床单上。“好吧,那我就要这——不,等等!”他缩回手。

“不能反悔哦。”弗朗西斯坚持道,他抓住了马修的手腕。“来看看你拿到了什么?”

“不,等一下!”马修笑嘻嘻地和弗朗西斯争辩,试图把他手里的卡片藏起来。“我还没准备好呢——啊!”弗朗西斯正用他纤长的手指开玩笑似地挠着马修敏感的肋骨,他迅速缩了缩身子,笑出的泪花在眼里打转。“你作弊!”他喘着气,脸颊因为大笑而涨得通红。“停下,不然我就——喔,抱歉。”他忽然住了嘴,赶紧坐起来。弗朗西斯吃力地弯着腰,正在咳嗽,他平时生龙活虎的,马修很容易就忘了他还生着重病。他的身体因为差点淹死而变得很虚弱,昨天夜里他染上了严重的风寒,对着一只脸盆呕吐了一整晚。弗朗西斯自称很快就会好起来,他的体力很快就恢复了,脸色也健康了许多,但当他咳出浓痰时,胸口剧烈地起伏,马修能看到他的两颊深深地凹下去,蓝眼睛下印着疲惫的阴影。“你还好吗?”他问道,贴近了一些,轻轻地把手覆在弗朗西斯的背上安抚他。他能感觉到在衬衣下弗朗西斯发热的皮肤,他的肩膀在呼吸间起伏。“我去给你拿点水。”马修准备起身,但弗朗西斯握住了他的前臂。

“不用,我没事,别走。”他向马修虚弱地笑了笑。“我很好,我有个贴心的照顾者,我可爱的小护士。”

马修挑了挑眉,假装有些生气。“好吧,医生的命令。”他顺着弗朗西斯的话说下去,轻按着他的胸口将他推向床。“睡眠是最有效的良药。”

“我以为是笑容呢。”弗朗西斯依然握着马修的手臂,他恶作剧般地将手滑进男孩挽起的袖子,在他肩头的肌肉上捏了一把。马修戒备地缩起肩膀,脸上却有些期待地笑着。

“马蒂!”阿尔弗雷德冲拉进来,弗朗西斯松开了马修。“门口有骑警,我们得赶快把法国人藏起来。”

马修的脸吓得发白。“什么?他们怎么会来这里?”他边扶弗朗西斯下床边问道,着急地拉扯着他。弗朗西斯虚弱地倚着他的手臂保持平衡,一边努力克制住一阵咳嗽。“地窖?”马修建议道。

“去地窖。”阿尔弗雷德同意了,抓住了弗朗西斯的另一只手臂。“快来,法国人。”

他们从马修的卧室溜到通往地窖的入口,打开了那扇门,因为许久不用的缘故,它发出了吱吱嘎嘎的响声,但马修清晰地听到亚瑟在客厅里故意提高了嗓门来掩饰发出的噪音。他正在和两位骑警交谈,礼貌地询问他们的来由,有一搭没一搭地谈着天气为他们争取时间。亚瑟的演技并不差,事实上,他在向警官们表达对当地恶棍的担忧时,听上去非常真诚。马修希望能就此拖慢他们的行动,尽管有一个警官已经显得不耐烦了,他的回答总是很简短。他们扶着弗朗西斯走下陡峭的台阶,因为惊慌而手忙脚乱的,马修撞到了脚趾,赶紧咬住嘴唇。“就在这里。”他领着另外两人来到地板上一扇不起眼的活板门前,阿尔弗雷德用力将它掀起,让里面的灰尘散在空气里。这扇门下是一间狭小的、铺满泥土的地窖,那是从这幢房子建造时就有的,一个走私犯曾拿它来藏身。

“真合适。”弗朗西斯开玩笑地说,马修正扶他进去。这是一间低矮的地窖,只有三英尺高,弗朗西斯不得不蜷起身子,低下头才能藏进去。他艰难地转过身,抑制住咳嗽的冲动,向男孩们不适地笑了笑。“别忘了回来找我,好吗?”

“对不起了。”马修说道。“笨蛋。”阿尔弗雷德说,他拉下活板门将它安全地盖住。他们一起用一块布满灰尘的地毯盖住门,在一起拖动一只沉重的衣箱压在地毯上时,他们听见了亚瑟响亮的说话声:

“搜查房子?当然可以,警官们。我会尽一切所能配合你们的调查,我先叫孩子们下来,可以吗?马修,阿尔弗雷德,快过来!”

马修在关上地窖门的那一刻,一个穿着红军装的人刚好转进了拐角。“哦,您好,先生。”他无辜地说道。

“马修,阿尔弗雷德。”亚瑟向他们挥挥手,示意他们靠近。“这是麦基警官和吉尔罗伊警官。他们正在调查一个案子,希望问你们一些问题。”

“好的。”马修说道,与阿尔弗雷德交换了一个颜色,后者耸了耸肩,假装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。

马修被带进了客厅,吉尔罗伊警官请他坐下,自己却还站着,那张低矮的咖啡桌横在他们之间。他弯下腰,试图用他的身材威胁马修,但奇怪的是,马修感到格外平静,他的眼神很冷淡,态度也很被动。这当然是假装的,但似乎很有效。吉尔罗伊为这次晚间突访道了歉,他说这是“例行公务”。他向马修询问了一系列似乎没意义的问题,有关周边的一次沉船事件。“对,我知道那个海滩。不,我这周都没去过那里。”他撒了个谎。吉尔罗伊点了点头,记下了笔记,随后便转向阿尔弗雷德。

阿尔弗雷德显得更加不配合,但他的策略还是奏效了。他的表情一直很多变,因此,他没有试图掩饰他的神态,不然弗朗西斯可能会因此被处死,他交叠起双臂,摆出一副顽劣的模样。他重重地把自己摔进扶手椅上,对每个问题都要反问一句,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,对什么都不满意。他大声地叹气,故意翻了个白眼,就像是这次审问完全是在浪费他的时间,终于成功地激怒了吉尔罗伊。“哦,随便你了。”他用很没教养的语气结束了这次审问,“我能走了吧?”

正在那时,麦基搜查完整间房子回到了客厅。马修的心跳得飞快,但在送骑警们到门口时装得非常平静。“警官们,祝你们调查顺利。”亚瑟说,“希望你们能找到那个人,听上去真是个混账东西。”他微笑着补充道。尽管是句粗话,但这更证明了亚瑟是个遵纪守法且值得尊重的好公民。

“谢谢。”骑警们说道。吉尔罗伊点了点帽檐,他们跨上了两匹健壮的马,离开了。

亚瑟等他们完全消失在视野中后才叹了口气,他转向马修。“我是不是早告诉过你会发生这种事?窝藏逃犯,我们会被判成共犯的!”他咬了咬牙。“为了什么?就为一个该死的海盗!对了,你们把那油嘴滑舌的混账藏哪儿了?我要——干什么?”他不太高兴地说。

即使是在这种情形下,马修还是笑着。“你帮了他,父亲。你对骑警撒谎,是为了帮助一个法国人。也许你没那么讨厌他,不像你假装的那样。”

亚瑟眯起了那双暗森绿色的眼睛,他直指着马修说道:“注意点,小鬼。在这个家,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话。”

 

 ***

 

马修回到地窖去接弗朗西斯,他单手推开箱子,一脚踢开地毯,抬起了笨重的活板门。“弗朗西斯,你还好吗?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,但现在安全了——”弗朗西斯拱着肩膀,手肘紧绷,低着头身体微微前倾,他一手紧捂着嘴,吞咽着胆汁。他双眼紧闭,苍白的皮肤被汗水浸湿,呼吸急促而不规律。“呃,你没事吧?!”马修又问了一遍,语气中充满了担忧。他跪在地上,双手勾起弗朗西斯的手臂,将他拉了起来。弗朗西斯虚弱地抓住马修,喘着粗气将头靠在男孩的胸前。“你一点也不好……”马修的话显得多余,“快回床上吧。”

马修挣扎着把弗朗西斯抬上陡峭的台阶——他比看上去要沉得多——并扶他回到卧室。他把快要窒息的法国人安置在床上,让他腹部向下趴着,然后冲去拿了脸盆和清水。他在床沿上坐下,把毛巾在凉水中浸湿后覆在弗朗西斯滚烫的脸颊上。“没事了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他安抚道,将冷汗拭去。“弗朗西斯,你很怕封闭的地方吗?”

弗朗西斯向他靠了靠。“我以为不怕。”他含糊不清地说,身体放松下来。“我想我错了。”

“真的很对不起,把你塞到那下面,但这是这间房子里最安全的地方了。”马修解释道。“那是我和阿尔弗小时候发现的,但如果我知道你会害怕,我一定不会——”他停顿了一会儿。“不,实际上我还是会这么做的。我太怕他们会找到你了,弗朗西斯,如果他们真的找到你,你会被逮捕的。我从没被审问过,我从没撒过谎——尤其是对骑警。我感觉心脏跳个不停,整个过程好像过了很久很久,我只想着他们快点走。”我在说胡话了,马修意识到自己很愚蠢。“抱歉,我只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。”

“马修。”他轻轻地说。“谢谢,亲爱的。”

马修眨了眨眼,“为什么?”

弗朗西斯虚弱地笑了,“因为你关心我的死活。”

 

 ***

 

“这回可真是风平浪静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开玩笑般地说道,他刚才溜出门在周边转了转,寻找危险的痕迹,海岸线把亚瑟三分之二的财产包围着。他走进厨房,发现亚瑟正疲惫地坐在桌前。“怎么了?”他歪了歪那颗小麦金色的脑袋,问道。

亚瑟双手抱着头,眼神放空。“你兄弟的事,”他戒备地说道,“和那个海盗。”

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坐下。“老爸?”他伸出手,但又缩了回来,觉得这样更好。亚瑟看上去很挫败,但那双暗绿色的眼睛显得凶狠认真。

“马修会因为那个男人而受伤,而这都是我的错,我向警察撒了谎,我为了我儿子救了一个逃犯而却置他的幸福于不顾。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阿尔弗雷德。”他说,直直地看着阿尔弗雷德。在这之前,他们像这样讨论过多次,当然,马修并不知道。“你也看到了,阿尔弗雷德,但我猜马修还不知道。上帝啊,我希望他还不知道,我希望他永远也别知道。”

“知道那个法国人想上他?”阿尔弗雷德轻蔑地耸了耸肩。“如果他知道了呢?他不可能和马蒂在一起的,对吧?那我们就像赶走其他人一样赶走他咯。”亚瑟咬紧了牙关,沉默着。阿尔弗雷德不确定地皱起眉头。“老爸?你不会觉得马蒂会掉进他的陷进吧?”他摇摇头表示不可能,“不,马蒂不会的。妈的,上次我揍了那个调戏他的人,记得吗?那我就再揍一次。”他自豪地说。“我才不管他是不是年纪大呢,我比他强壮。”他吹嘘道。“我他妈会弄死任何伤害我兄弟的混蛋。”

“如果马修不想让你这么做呢?如果他决定接受那个法国混球呢?这可不像这里的当地男孩,阿尔弗雷德,这次不一样了。我应该告诉那两个骑警的。”亚瑟自责地重复道。“我应该出卖他的,但我没有,现在我把我们的命都搭上了。我让你和马修都处于很危险的境地中,该死的!”他握紧了拳头。“马修比你容易动摇得多,阿尔弗雷德。你倔得很,可他不一样。他会被人煽动去做他不愿意做的事,如果他觉得没有别的选择,他会做让他内疚的事,甚至会强迫自己。我不相信那个扯谎的法国佬,我都不知道他犯了什么罪,说不定是强奸!”他担心地说。

“老爸,我保证马蒂会没事的。”阿尔弗雷德说,自信地捶了下亚瑟的肩膀。“他怎么会有事呢?不是有我们保护他吗?”他咧开嘴,露出一个讨喜的笑容,但亚瑟却没有回应,反而叹了口气。“那个法国人没几天就会走了,这么几天的时间会发生什么呢?你觉得马蒂会被爱情冲昏头脑然后跟那个混账私奔吗?这才过去差不多一周时间呢。”他轻哼一声嘲笑道。“不可能的事。”

“对,不可能。”亚瑟赞同道。“但你的想法像个孩子,阿尔弗雷德。爱情和这些都无关。”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1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rina Williams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